這次和朋友剛好有假期,決定找個能夠好好放鬆身心的地方,於是在短短三天時間,就決定出發吳哥窟並且做好所有的行前準備。
出發前跟朋友們說要去吳哥窟的時候,大家都回說:蛤?自由行喔?  
對!沒錯,其實到吳哥窟自由行並不難,以下五項功課做好,隨時就可以出發了。

*****行前準備*****
1.訂機票基本上只要訂好機票,所有準備就完成了1/5,因為這次的旅行是ㄧ個說走就走的隨性路線,到了出發前六天的機票想當然價錢跟時間就不會太漂亮,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且有了夜宿香港機場的新體驗。


從台灣到吳哥窟(暹粒機場)的直航班機有復興航空,只要三個半小時就到,但是在查機票時發現復興航空都要候補,我們只好退一步找必須轉機的班機,轉機到暹粒機場的國家有香港、越南、泰國等,比較了時間跟價錢之後,我們選擇了在香港轉機,但因為從香港飛暹粒機場的航班非常早,只好前一天晚上先飛到香港機場等隔天一大早飛暹粒的班機。


以下是我們買的機票行程(來回:NTD$12505)


2.訂飯店如果沒有預算上面的限制,我覺得大可以直接上Agoda、Hotels.com那些大型訂房網站,挑個自己覺得不錯且價格又可接受的星級飯店,我們這次住的飯店Sohka Angkor resort就還不錯,並附贈腳底按摩,只是我們最後沒時間去享受。


吳哥窟住宿的選擇蠻多的,背包客棧上都有分享一些不錯的民宿,但如果不習慣住民宿的話,可以直接選擇住飯店,cp值其實蠻高的,不過還是建議找飯店的時候可以離市區近一點的,晚上可以慢慢散步到pub street逛逛或吃東西,但如果住的遠也不用擔心,因為飯店外面隨時都有嘟嘟車可以搭,有點像是計程車在排班的那種感覺,不過搭嘟嘟車時記得在上車前,一定要跟司機談好價錢再出發,避免到了目的地又被司機亂喊價。


Sohka Angkor resort (4 nights:NTD$14829,這是加價升等面泳池房型的價錢)




3.辦簽證:柬埔寨是可以到機場辦落地簽的,但我人生最怕麻煩,所以就乾脆出發前在網路上辦e-visa,原本想說辦了e-visa可以省得被海關唧唧歪歪兼勒索,但我最後還是被海關問:Tip Tip 小費 小費,沒有錯,他們怕你不懂英文,還會用中文跟你說一次喔!不過就是裝死不要理他們就好。


入境暹粒機場時,會看到左右兩邊有不一樣的櫃檯,如果要辦落地簽證的旅客,請往右走,但因為我在網路上已經辦好簽證了,所以不太清楚辦落地簽證的流程;但如果已經辦好e-visa的話,就可以直接往左走到海關櫃檯,海關會直接收走你的e-visa並在護照上面蓋章記錄,不幸遇到貪心的海關,還會跟你要點小費,我在入境跟出境的時候都被索討小費,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時,還無聊到跟朋友研究海關一天可以賺多少小費。

E-visa費用:US$40


4.換美金:到吳哥窟都可以使用美金交易,不必換當地的錢,不管餐廳、嘟嘟車司機都收美金,不過如果你去買東西時,買了個什麼7.25的東西,他們就會找你當地的錢,跟美金的匯率是1:4000,所以如果你拿8塊美金,商家會找你0.75*4000=3000,但後來這些零零散散的柬埔寨幣我們通通給嘟嘟車司機當小費了。

最後,到底換多少錢去才夠呢?我覺得300美金已經很好花了,因為瞎買東西的我,最後還是沒花完。


5.預約嘟嘟車司機:當地最方便的交通就是搭嘟嘟車,我們在出發前找到一個台灣人經營的網站預約司機&行程,一般人覺得去吳哥窟不是就看古績嗎?但我參加了兩個比較不一樣的文化體驗行程就是:高棉村料理學習&我是吳哥小畫家。

我們的嘟嘟車司機帶我們走了五天的行程,但其實到最後一天我還是不太知道他名字,不過他有雙銳利的眼睛,每當我們從景點出來又埋沒在人海中時,他總是可以認出我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angkorwat 暹粒
    全站熱搜

    mscrystal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