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在熙來人往的大廳裡,雙眼還含著前晚未得到充分睡眠的酸澀感,在休市頓喬治·布希洲際機場(George Bush International Airport)跟室友道別;

國中立定的美國夢已經完成,在另頭等候我的是嶄新夢想,在旅美兩年後,撇開找份適才適所的工作為首要任務之外,遇到終身伴侶也列在我的返台計畫之中,

「在浩瀚的人群中,要怎麼相遇呢? 」 在飛機起飛後的5小時後,腦海揣測任何浪漫相遇的可能、試圖描繪任何符合我喜歡類型的長相的男性,這種傻女孩的想像空間很有限

畢竟,沒有真的的遇到,天馬行空的想像也僅是一股滿足自己放空的白日夢而已,還不如趕緊寫完回台灣後找工作的履歷吧 

這是遇見機師前一個半月的日記。


與機師的認識是在教會,離開成長20年的教會,我鼓起勇氣來到沒有一個人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任何人的地方聚會。

教會中不成文的尷尬時刻就是要歡迎新朋友,我當然是那個新朋友,必須讓全體的人隨著歡迎歌逐一過來與我握手,以及對著我說:「歡迎妳唷」 

握的手跟滑過眼前的面孔一樣多,即便尷尬我盡量掛著和氣的笑容,畢竟這是新的里程能在教會開始也很受祝福。

那麼多人跟我打照面後,我對其中一位坐在偏後側的男生很有印象,原因就很膚淺:我會喜歡的型 。


「你也在看我嗎」這是一個禮拜過後,我跟機師坐在跟上週差不多的位子上我心中的疑問。


 




arrow
arrow

    mscrystal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