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安排5天4夜的吳哥窟小旅行,嚴格來說算是6天5夜的行程,因為要轉機班機是早上八點的關係,只好前一晚先飛到香港機場,因為有過睡機場的經驗,知道機場的冷氣強得像冷凍庫,夜宿機場裝備真的要帶齊,像我雖然整個人包得跟流浪漢一樣,隔天早上還是照樣被冷醒。




早上六點香港機場的燈就會全亮,香港機場禁區內的餐廳選擇頗多,與同行友人在廁所梳洗完畢就飛奔美食區吃早餐,我們的班機是早上八點多,所以我們十點左右拖著前一晚根本沒睡好的身驅,終於到了暹粒機場,一到入境大廳,如果要辦落地簽證的人就要先右轉到簽證櫃台,因為我們出發前已經辦好e-visa就直接到海關櫃台查驗護照,海關一開始看了看護照又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問我說:你要去哪裡?他又自問自答的說:siem reap?當下我愣了幾秒鐘回答:yes!  然後他在我護照蓋了個章後又對我說:tip tip,不過我一直裝死不給,又是第一個旅客,他可能心想後面還有很多肥羊,就沒堅持馬上放過我了,出海關後拿完到行李走出機場後,馬上就看到我們嘟嘟車司機拿著牌子在等我們。

另外,一出機場旁就有兩家電信公司可以辦上網卡,因為我是中毒很深的低頭族,沒有網路會相當焦慮,就在其中一家Smart電信辦了一張$10有5.5G data的卡,5天的行程很夠用了啦!


上了嘟嘟車後司機帶著我們直奔飯店,原本以為飯店要下午三點才可以check in,但我們一到就給了我們房間,實在是因為前一晚睡機場太疲憊了,一進房間我們就昏睡到傍晚才出去找東西吃。




傍晚四五點時,我們就從飯店慢慢散步到Old market逛一下,沿路會經過Lucky mall,裡面有超商可以買礦泉水或一些零食;Old market是裡面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攤販的市場,如果想瞎買紀念品送朋友或交換禮物,這裡的東西算是蠻多的,但因為我們實在太餓了就沒認真逛,直接到旁邊的pub street找東西吃,走著走著就看到安潔莉納裘莉之前拍戲時常光顧的餐廳The red piano,就選了這一家吃我們在吳哥窟的第一餐並喝點小酒。





其實這家最有名的是一個叫tomb rider的調酒,但我沒有點,只點了啤酒跟Mojito,超沒創意,哈哈!
吃飽飯後,先到附近預約SPA再慢慢走回飯店。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那麼無聊,以下是暹粒市區街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angkorwat 暹粒
    全站熱搜

    mscrystal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