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個被寶拉阿姨唸到一文不值的萬元乳霜嗎? 啊啊啊,Ms. CrystalSuger ○水晶甜心○→ 成員已經有的屆滿30需要它了,它絕對是來美國一遊,回台灣送給長輩跟輕熟女的好伴手禮。
Ms. CrystalSuger ○水晶甜心○→輕熟女成員們現在又打死不承認他們家裡有一瓶了

1533902_647259808672340_1171544637_n  

Cream de La Mer目前30ml在台灣已經漲到6000台幣了,60ml/$10800在美國30ml/$160美金(含稅後約台幣5000,當然如果在免稅店有更好的價格。如果你是來美國玩的憑護照機票也可免稅(但有手續費)。原本我是預計在一家百貨公司BlackFriday(感恩節的黑色星期五購物日,美國傳統上這一天會有全年最大折購,有點像台灣的周年慶)買,滿美金100還送50元折扣禮券, 然後拿折扣卷再去買一瓶。但那家百貨公司今年換政策,拿到的50禮券後來竟然發現不能用在化妝品(去年可以),大家都罵得很慘(尤其是我,呵呵)。

 

這款帶著傳奇性的乳霜,我一直到2011開始入手。嗯,因為年紀大了嘛,現在已經不大買開架品了。目前除了手邊還剩OlayPro-X跟洗臉的舒特膚,大概沒有在用開架品了。以前喜歡嘗鮮,現在會買了就固定那些經典品項:SKII青春露,資生堂百優乳霜,伊莉莎白雅頓黃金膠囊,雅詩蘭黛DNA精華液。其它 的真的很少去買新鮮貨了,很多開架品都是一時性的產品,過陣子就消失了。

 

回到這瓶乳霜。關於這瓶乳霜的故事,相信水水們多少聽過──其中最神奇的成分在於需要聽某種深海深納音樂才能產生作用的海藻萃取。當年雅詩蘭代夫人也是受贈一瓶,過了一年後,發現居然乳霜完全沒有變質, 才將它納入雅詩蘭黛集團銷售。它從未更動配方,以及那近乎神奇可以讓燙傷肌膚回復的故事,現在在官網變得眾所皆知。甚至亞洲女子天團SHESelina,不幸燙傷後已經被雅詩蘭黛受贈無期限的LaMer乳霜供應。

 

(水水們別急啊,我快說到正題了。)

 

關於這瓶乳霜的成分吵的沸沸揚揚──反派的說詞是:「這只是一款低刺激,無防腐劑的保濕霜。聽海底深納的綠藻?別鬧了,那只是宣傳手法。」。這就好像永遠有 在談資生堂談百優乳霜,成分而言只是一瓶精致後的凡士林的論調一樣。不過呢,我就偏愛有傳奇性的,又歷久不衰的經典品。

 

成分上,有常見的保濕劑甘油和凡士林,柔軟肌膚的羊毛酯,油性保濕劑(葵花籽油以及芝麻油),還有容易治痘的蠟,促進肌膚修復的Niacin(維他命B3),和最受爭議的核心成分「海藻萃取」

(寶拉阿姨表示:『需要聽海底深呐的海藻?......可以吃嗎?』(虛構對白))

 

 

使用它的方式也很特別。雅詩蘭黛告訴我們要在掌心揉搓,然後按壓在臉上。白天我會只用兩指尖分量,然後經指尖揉搓後點賞眼睛周圍,帶到臉部其他周 圍。晚上用一個珍珠的分量。經過我一個月的試驗,這方法是真的不讓肌膚感受到太多的油分,但油性肌膚還是要避開T字部位。指尖搓開的時候會有淡淡的青草 香,白色冰淇淋狀會融化成透明。

 

 

經過我一個月的使用,大概發現它有幾種好處:

1.用量省。晚上使用珍珠大小,白天使用兩指尖(我是混合肌)。我都是先分裝到櫃姐送的3.5ml旅行罐內,然後用完再補充。這樣產品本身比較不污染。從去年1125號用到現在,只分裝了大約3.5ml的一半約6次。我猜夠用我將近半年吧。

 

2. 無刺激。我真的敢說它絕對無刺激。因為我在美國網路上自行購買甘醇酸濃度50%的做果酸換膚。有用果酸品的水水應該知道,甘醇酸20%濃度以上在台灣已經 是醫療行為,須經醫生操作。因為它真的會讓你全臉先毀容。我如果使用它約2分半鐘(或更久),全臉會像焦屍一樣。原本我都是在使用果酸換膚以後,立即用玻 尿酸原液,然後再用資生堂百優乳霜。但這樣臉還是會有點刺痛。但我在果酸換膚後,立即改用玻尿酸原液跟這瓶,不但完全無刺痛感,而且恢復期也變短。原本需 要四天左右才能見人(因為起來真得很恐怖,先全臉泛紅,然後全臉焦黑),後來大約第二天就可以用隔離霜稍為遮一下疤痕出門,第三天看起來幾乎只是感覺有點 肌膚因乾燥脫皮而已。

 

3.完美恢復傷口。自從我用果酸換膚以後,肌膚有大躍進的改善。有推薦給身邊的人使用,但她們都一致不想試用──因為恢復期看起來真的太恐怖了,她們的疑慮都在『如果回復不回來怎辦』。但La Mer可以讓恢復期變短,之後肌膚就像沒事一樣。

 

4.毛孔些微縮小,膚質變健康,不長粉刺痘痘。

 

 

 

圖說: 用了一個月還這樣滿滿的一瓶,用量超級省

 

85675.w_450xh_336xfar_C

 

但是呢,這一瓶也不是妳絕對需要的。La Mer真的可以讓受損肌膚恢復,保濕度極佳,但是好像又不是真的可以對抗細紋或抗老化。但它的確用量省,用過一陣子後肌膚會泛著貴婦般的光采 (還是我的幻覺?);和其他高檔乳霜相比,其實價格真的沒那麼天價。我會不會買下一瓶阿?我想還是會(笑)。另外,如果水水對這牌子有興趣的話,據說它的眼部精華也不錯,但貴的很誇張。

(眼霜的sample↓)

 

1013361_647259838672337_1058990646_n  

 

arrow
arrow

    mscrystal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